美政府告阿姆斯壮 要还赞助费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法新电)美国政府今天加入诉讼行列,控告声称服用禁药的前自由车名将阿姆斯壮欺骗前赞助商美国邮政管理局(USPS),要“背信多年”的阿姆斯壮归还付给他的数千万美元赞助费。

阿姆斯壮(Lance Armstrong)就损害部分谈判破局后,美政府向联邦法院提出诉讼文件,加入蓝迪斯(Floyd Landis)提告行列。蓝迪斯是阿姆斯壮前队友,2006年环法自由车赛冠军因服用禁药遭剥夺。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政府代表律师律师梅成(RonaldMachen)说:“阿姆斯壮与队友合约承诺要遵守公平竞赛原则,包括反禁药等规定,从美国邮政管理局拿走3000多万美元。”

“官司目的是协助美国邮政管理局收回付给背信多年(阿姆斯壮)自由车队的数千万美元赞助费。”美国邮政管理局在2001到2004年间赞助阿姆斯壮3100万美元。

蓝迪斯控告阿姆斯壮和车队经理布鲁尼(Johan Bruyneel)欺骗纳税人和政府,让阿姆斯壮和车队其他骑士服用增强体能药剂,以致阿姆斯壮在1999到2005年赢得破纪录7座环法自由车赛冠军。

本身也坦承服用禁药的蓝迪斯,根据美国虚假申报法对阿姆斯壮提告,此法允许公民控告涉嫌欺诈政府的人,不论能追讨回多少款项,多达1/3可归检举人蓝迪斯所有。(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