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政平台 蓝营乐观其成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3日电)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赖士葆说,行政院长江宜桦上任后剑及履及,强化行政与立法部门间的沟通,党团乐观其成。

江宜桦上任后,成立核能安全、年金改革及媒体垄断防制的行政与立法部门沟通联系专案平台,分别由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行政院政务委员陈士魁与张善政负责。

赖士葆表示,江宜桦上任后,已多次对行政、立法沟通释出善意,除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主动联络拜会朝野党团,并要求部会首长应到立法院列席备询,不能列席要请假,“身段相当柔软”。

他说,党团已指定首席副书记长林德福督导财政、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副书记长廖正井督导司法及法制、交通委员会,副书记长陈镇湘负责外交及国防、经济委员会、副书记长邱文彦负责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内政委员会。

此外,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表示,行政院秘书长陈威仁在立法院26日开议后,每周五立法院院会将坐镇,即时沟通重要议案。

至于党政平台对话窗口,是否影响党团的委员长制?赖士葆说,还是会持续委员长制,且更加强,党团已决定法案进入院会处理程序前,委员长、负责委员会的副书记长及书记长、政策委员会执行长须掌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