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提灯 环署吁妥善回收电池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3日电)明天就是元宵节,环保署今天提醒,电池LED花灯取代传统蜡烛花灯,虽较安全,但也隐藏废电池污染环境隐忧。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指出,许多机关团体制作免费花灯供民众索取,营造元宵节气氛,今年从北到南,有各具造型特色的“哈哈”、“小刁、阿Sir”、“炫风淘气蛇”、“机器蛇妞妞”、“百变福小龙”等,超过47万盏纸雕小提灯,陪大家欢庆元宵。

环保署资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秘书马念和说,以一盏提灯使用3颗电池,每颗电池约0.5公克来算,估计将使用达700公斤钮扣电池。部分钮扣电池仍含有对环境有害的汞、镉、铅等重金属,如果随提灯当成一般垃圾丢弃,或随意弃置于环境中,会对人体健康及环境造成危害。

环保署呼吁,民众于元宵过后,务必将未耗尽电力的钮扣电池取出,装配到其他适合的电器产品(如:自行车灯、玩具等)上继续使用。电力耗尽后要记得将电池拆卸取出回收,让提灯活动在欢庆年节的热闹气氛中,增添一分珍惜资源、爱护地球的心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