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评人理事:神韵超凡 预示未来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神韵艺术团七年来世界巡回演出,感动全球数百万人次观众。两度观看神韵的联合国“国际艺评人协会”理事杨宪宏说,欧洲文艺复兴时代才有的超凡自信,正由神韵展现。

联合国国际艺评人协会(AICA)理事杨宪宏:“就是这个感觉,她已经不需要你评价,她就是第一名。”

再次被神韵演出折服,资深媒体人、联合国艺评人协会台湾分会理事杨宪宏说,神韵展现了文艺复兴时代的超凡自信。

联合国国际艺评人协会(AICA)理事 杨宪宏:“自信可以直接感受,以前你会觉得说她们是把中国的传统艺术完整表达,可是现在在看的时候,你就不会觉得她是中国艺术或是不是,她本身就是,以前我看到的是舞蹈,今天看到她就是一个文化。”

杨宪宏说,现在观众不仅是欣赏艺术,而是体会每次神韵揭示的价值与未来。

联合国国际艺评人协会(AICA)理事杨宪宏:“那种带领的感觉跟安祥的感觉,以及觉得这个就是未来,future is now。就是你看到未来,未来现在在你面前展演,那种感动当然是惊人的啊。像这样的文化,回到中国的土地的时候,她势必带领,她一定是带领者。这没有办法,因为她深入到所有人民的心、内心。”

杨宪宏说,如果中国能有文艺复兴,神韵就是起点。正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旗下推广艺术的他强调,外界已经看到神韵的时代任务,这股深植人心的力量越来越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