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贵铁皮 沪车牌近40万元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上海市今天举行农历蛇年以来第一场汽车牌照拍卖,最低成交价破天荒地突破人民币8万元(约台币38万元)。

中新社报导,上海市今天进行的2月份汽车额度拍卖中,共有9000块牌照,最低中标价高达8万3300元,平均中标价8万3571元,较上月分别上涨8300元和8239元。

去年6月以来,被形容为“最贵铁皮”的上海车牌价格已连续上涨8个月,今年1月突破7万元大关已令人惊叹,这个月更直接冲上8万元。

有大陆网民戏言,他的“年薪是一块上海车牌”,并说“现在买车牌比什么都保值,我们都得用车牌来衡量物价,比如1平米楼价相当于1/3块车牌。”

为解决交通拥堵,上海市自1994年开始对小汽车牌照实行有底价、不公开拍卖的政策。购车者凭着拍卖中标后获得的额度,前往车管所为自己购买的车辆上牌,并拥有在上海中心城区使用机动车辆的权利。

由于每个月额度只有数千辆,使得原本价值人民币140元、印有车辆牌号的两块铁牌子变得异常紧俏,上海牌照拍卖制度因此备受争议,要求取消之声不绝于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