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人瑞跑马拉松 分享长寿秘诀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英国印度裔的马拉松选手福杰•辛格已经101岁了,他仍然不服老,还决定参加本周日在香港举行的国际马拉松赛,作为自己长跑生涯的告别赛,让我们来探寻他的长寿秘诀。

福杰.辛格(FaujaSingh)一辈子多住在印度的旁遮普邦务农。在83岁这一年,因为亲眼目睹了儿子在意外事故中丧生,悲痛的辛格离开了印度,来到英国,并开始跑步,以此消除心中伤痛。

2011年,辛格用8小时完成了加拿大马拉松赛的全程,成为全球最年长的马拉松选手。由于无法提供出生证明,辛格因此无法获得世界吉尼斯记录正式授予荣誉。

今年4月1号辛格就要度过102岁生日。在本周日的香港马拉松赛上,他将参加10公里的比赛,作为告别赛场的最后一次比赛。

福杰.辛格:“尽管我不断变老,也要退休了,但我内心依然年轻,我会努力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环境中,让内心保持年轻。”

除了体能活动,辛格还说,他能够长寿与饮食大有关系,辛格吃素,而且只吃“孩童般饭量的食物,”他的名言是,“吃饭是为了活着,而不是活着为了吃。”瞧瞧,他的晚餐还不到盘子的一半。

除了饮食健康,乐观向上也是辛格长命百岁,并能坚持长跑的关键。

此外,辛格还有赖于教练哈曼德(Harmander)的指导,并长期密切关注他的身体状况,才能顺利跑完马拉松。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