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议案待审 马英九:场场硬仗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陈伟婷台北23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立院这会期将处理核四追加预算案等重大议案,“每一场都是硬仗”,期盼国民党籍立委努力推动。

立法院26日开议,马总统晚间依例邀16名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餐叙,25日将再与另一批国民党籍立委餐叙。

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会后转述,马总统表示,立法院开议后,许多重要议案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包括自由经济示范区条例草案、核四追加预算案、攸关各县市财源分配及调整举债额度的财政收支划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及公共债务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等,加上各项年金改革相关修法,“每一场都是硬仗”。

面对未来重大任务,她说,马总统期盼行政院、国民党政策委员会、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及国民党籍立委,对预算、法案及重大决策都能做好沟通,争取共识,加速通过各项福国利民法案,让好政策得以顺利执行。

李佳霏转述,马总统对行政院长江宜桦领导的新内阁有许多期许与肯定,也希望行政首长继续做好准备、勤走基层,多与立委沟通。

马总统也期许大家在小龙年团结努力、景气升温,相信执政团队一定可做得愈来愈好。

李佳霏表示,马总统肯定及感谢与会立委上会期通过93项议案所做的努力,并说政治与经济风险顾问公司发表最新一期政经风险评估报告,评比亚洲12国或地区国会表现,立法院获评比为第2名,仅次于南韩国会,表现相当不错。

马总统说,去年台湾痛苦指数在亚洲四小龙中最低。行政院主计总处预测今年经济成长率上修为3.59%,希望这样的趋势继续往上提升,经济成长率不断上修。

国民党籍立委廖国栋会后说,马总统呼吁立委面对未来挑战,如核四、自由经济示范区、桃园航空城与年金议题,希望有进度。

国民党籍立委陈根德表示,他在会中建议可在桃园航空城、高雄市规划博弈特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