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古风悠悠 重拾中华文化根源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的广告创意人赖治怡,在看完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星期五在台北的晚场演出后,向记者表示,所有的华人都应该要看神韵,因为神韵演出让她看见了中华文化的根。

坎城创意节在台官方代表赖治怡:“所有的华人都应该要来看。”

敬佩神韵艺术团,完整保留中华神传文化精髓,第二次看神韵的赖治怡,在两个小时历朝历代的演出中,找到台湾逐渐失去的中华文化根源。

赖治怡:“呼应在每个人心中很深处的,因为每个人都需要自己的,都要知道自己的认同,然后都要知道自己到底是从哪个根长出来的。可能你开始了解到说原来我是从(中)华文化,尤其是汉人,我是从(中)华文化出来,然后这是一个属于我自己文化的一个根源,我觉得这是蛮重要的。”

美的语言无国界,当节目《凤凰仙舞》大幕一拉开,坐在赖治怡旁边的法国观众,也不禁赞叹。

赖治怡:“一出来她就是c’est bon很漂亮,那也是我的感受,就是我觉得在节目的设计上有很多部分是,因为你看到观众其实是蛮自发的就是在鼓掌、在反应。因为我觉得那种就是表演上圆满的程度是很令人惊喜的。”

舞台上几十个人一同跳跃,却像一个人跳跃般的高超技巧,更让她啧啧称奇。

赖治怡:“所以人在跳的时候他跳下来是没有声音,而地板上是没有铺垫子的。等于说他的技术专业都到了一个程度,所以的确会有抚慰观众的一个效果。那当然就是用色啦,那个音乐呀,整体性都搭配的非常好。我只能说一定要去看看吧,因为她的美是你必须坐在那里你才能够了解。”

唯有亲临现场细细品味,观众才能直接感受神韵演出的能量与感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