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倍感温暖的毕业典礼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280)南韩,二月份是毕业季。从小学直到大学,大部分的毕业典礼都集中在二月份。其中有一处毕业典礼为人们展现了南韩人的传统和人性,请看南韩分社记者的报导。

这是南韩釜山一所小学的毕业典礼。以校长为首,教师和学生们都穿着传统韩服。还有专业的国乐演奏组,担任毕业典礼的音乐伴奏。与其他毕业典礼相比,这里的风景别具一格。

在毕业典礼的过程中,处处浸透着教师们为毕业生们着想的真诚和关怀。从毕业证书到奖状,以及教师们准备的礼物等,都在一一点名后颁发给学生。在礼物中,还有从一年级开始拍摄的,盛载着六年记忆的照片。在整个毕业典礼中,学生们一直都是主角。

毕业生们也都舍不得离开有了六年感情的学校。

金珉瑞毕业生:对于即将离开的我们,这里没有一处不让我们感到留恋,没有一处不是留存着美丽记忆的地方。用关爱精心抚育我们的父母亲,我们会努力成为让父母引以自豪的子女。感谢一直教导并照顾我们到最后的老师,感谢您长久以来待我们像父母一样。

为感谢父母亲的照顾和教师们的教导,毕业生们向他们行大礼。

教师和学校前辈们祝愿毕业生们成长为出色的南韩人,并为毕业生们洗脚。

郑铉道毕业生班主任:希望我们的孩子走向广阔世界时,都能好事不断。并且明白,要想自己受到尊重,首先要尊重别人。

由于这所学校开展强调人性和礼节的教育,所以受到学生和家长,以及社区深厚的信任和支援。

朴敏栖毕业生:和朋友们一起成长的回忆,会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记忆中。在学校里种植植物的时候,在田里奔跑玩耍和摘水果吃的时候,是最有意思的。

朴镇佑家长:积极的蹦跳着玩耍,并且尊敬长辈,这所学校的教育方针非常好。这是所更重视国乐和礼节教育的学校。

高圣柱经营委员长:虽然这是所乡下的小小学校,但是老师与孩子们像家人一样,进行一对一教育,人性教育,体验活动等,都是大学校所做不到的,我感受到 、看到、也学习到了。

能将学校变成如此温暖的地方,校长可是功不可没。认真以身作则的校长,不仅受到老师和家长的信任,还获得了来自社区的深厚信任和尊敬。

李承熙校长:本校将人性教育作为重点。要想拥有真正的实力,并成长为国家的栋梁,要以关怀别人,可以一起幸福生活的人性为基础。

孔永泰总同学会会长:我高度评价我们的校长,他与优秀的教师们一起融洽配合,出色的开展了各种活动。

在毕业典礼的最后,学生和教师互相表示感谢。学生们称颂他们的老师是最好的老师,教师们也表示与学生们一起度过的时光非常幸福。

新唐人电视台南韩釜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