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星出席奥斯卡 法影星盼得奖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好莱坞23日法新电)法国老牌影星艾曼纽丽娃(Emmanuelle Riva)明天过86岁生日,有机会以奥斯卡金像奖最年长影后身份庆生。

坎城获奖影片“爱•慕”(Amour)已经让艾曼纽丽娃成为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类别中,最年长的入围者。艾曼纽丽娃也可能成为奥斯卡史上,第6位以非英语演出获奖的演员。

本届奥斯卡影后大热门是演出浪漫喜剧片“派特的幸福剧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的珍妮佛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和“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的洁西卡雀丝坦(Jessica Chastain),然而,艾曼纽丽娃仍可能以黑马之姿出线。

艾曼纽丽娃最近告诉法新社:“我走不出这部片,这部片太棒了,这个角色千载难逢。”她也拒绝把这部片视为演艺事业的“末端”,“这表示我已经走到终点,我当然不希望如此。”

如果艾曼纽丽娃明天顺利封后,将成为第6位以非英语演出获得奥斯卡奖的演员。

其他5人分别为1960年“烽火母女泪”(Two Women)的苏菲亚罗兰(Sophia Loren)、1974年“教父II”(The Godfather: Part II)的劳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1997年“美丽人生”(Life Is Beautiful)的罗伯托贝尼尼(Roberto Benigni),2000年“天人交战”(Traffic)的班尼西欧岱托罗(Benicio DelToro)以及以2007年“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的玛丽咏柯蒂亚(Marion Cotillard)。(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