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影帝 戴路易斯无人能敌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奥斯卡专题报导(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4日电)“林肯”男主角丹尼尔戴路易斯以非美国籍身份诠释林肯,精湛演技活脱脱林肯上身,今年奥斯卡影帝奖项,他可说无人能敌。

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台湾时间25日上午登场,这届入围强片及实力派演员云集,不过,最佳男主角奖项的呼声几乎一面倒,丹尼尔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演活美国总统林肯,其他入围者可能都要让贤。

“林肯”提供丹尼尔戴路易斯发挥的舞台,但他也以传神演技成就“林肯”这部片子;丹尼尔戴路易斯投入角色的神态,无论是面对众人做出决策,或是安静的个人内心戏,甚至走路、写字的姿态,整个人活脱脱林肯上身,他很可能会夺下个人第3座奥斯卡影帝。

黑人奥斯卡影帝丹佐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这次以“机密真相”6度提名奥斯卡,创下黑人演员提名纪录,假如再夺奖,他将成为两度称帝的非裔美籍男星。

“派特的幸福剧本”男主角布莱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这次反转典型好莱坞帅哥形象,饰演走不出“婚变”阴霾的躁郁症患者,虽然他在演技上有许多突破,但入围已是肯定,获奖概率并不高。

能歌善舞的休杰克曼(Hugh Jackman)也在“悲惨世界”中发挥现场演唱功力,让他已经获得金球奖影帝殊荣,但要在奥斯卡称帝,困难度颇高;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这次则以“世纪教主”第3度获小金人提名,片中扮演酗酒过量的酒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