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国际马拉松 肯亚大赢家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4日电)2013 MIZUNO高雄国际马拉松今天登场,来自肯亚的选手包办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前4名。

MIZUNO高雄国际马拉松清晨6时30分在高雄市长陈菊鸣笛下自世运大道开跑,约3万名跑者浩浩荡荡出发,加上两旁加油民众,场面热烈。

不少跑者以特殊造型现身,小丑鱼、蜘蛛人、钢铁人等出笼,有的骑着独轮车、三轮车,推着婴儿车,带着宠物狗参与,仿佛是运动嘉年华。

来自中国大陆、日本、肯亚、比利时、加拿大、美国等地好手也不远千里而来,与台湾选手较劲,争取新台币150万元的总奖金。

比赛结果,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前4名都由肯亚跑者获得,加上拿下第6名肯亚选手,联袂抱走67万元奖金,其中Pius Muasa Mutuku首次来台比赛,跑出2小时21分39秒夺冠。

肯亚女选手今年未来台参赛,少了强劲对手,台湾女选手在外籍大军压境下脱颖而出,囊括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前5名,其中,冠军陈淑华以2小时49分7秒创下个人最佳成绩。

陈淑华继去年获得超半马第一名后,今年更超越自己,获得全马冠军。

超半程马拉松部分,台湾选手也表现不俗,包办男子及女子组前5名。

其中,何尽平与何尽文兄弟来自金门,分别获得超半程马松男子组第1名和第5名,何尽平是高雄市仁武高中体育代课老师,他说,将持续参加国际马拉松比赛,希望突破自我,提升成绩。

另外,来自云林的廖佩苓任职斗南高中,去年参加超半程高雄国际马拉松获女子组第4名,今年跑出第一名。曾三度破全国运动会3000公尺障碍赛纪录的她,期许自己能再破全国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