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通讯展 陆新机出鞘搏版面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巴塞隆纳24日法新电)全球行动通讯大会(MWC)明天将于西班牙巴塞隆纳登场,中国大行动装置制造商将在展览上猛攻智慧手机巨擘三星(Samsung)和苹果公司(Apple)。

分析师表示,大行动装置制造商华为、中兴通讯和联想集团将在展览中推出大萤幕又灵巧轻薄的廉价新机,制衡三星和苹果两强独大局面。

分析师说,许多在手持装置、作业系统和微型积体电路板产业占一席之地的大厂彼此厮杀,手持装置之战只是其中一部分。

本届全球行动通讯大会吸引1500家厂商参展,展览日期为25日至28日。苹果公司一如以往不参展,三星则预计不会在展览中推出Galaxy S4新机

因此,其他大厂有机会瓜分舞台,抢攻智慧手机市场。根据德勤金融服务中心(Deloitte)预测,智慧手机今年的出货量可能冲破10亿支新高纪录。

伦敦IHS公司行动通讯资深分析师法格(Ian Fogg)说:“我想我们将看到苹果和三星的挑战者试着在今年的全球行动通讯大会搏版面。”

不过,新挑战者挑战艰钜。

根据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三星和苹果共抢下去年最后一季半数以上智慧手机销售。三星占29%,苹果吞食22.1%。

在两大龙头之外,大陆企业分占第3、4和第5名。华为市占5.3%拿下第3,中兴通讯4.7%夺第4,联想集团4.4%排第5名。(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