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首出访 凯瑞聚焦国际冲突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路透电)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将首度出访视为倾听之旅,然而他将会见的各国领袖,倒是想听听他对叙利亚、伊朗和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是否有新想法。

凯瑞今天展开11天巡访9国之旅。首站将停留伦敦,随后前往柏林、巴黎、罗马、安卡拉、开罗、利雅德、阿布达比和杜哈,最后在3月6日返回美国。

凯瑞与盟国于伦敦、柏林和巴黎会谈后,他也将前往罗马,除了会见两年来寻求推翻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的各国团体外,他也将会见叙利亚反对派成员。

尽管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NCSROF)愿意协商终结内战的和平协议,反对派成员本周也说阿塞德必须下台,且不能在协议中代表任何一方。

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的瑞戴尔(Bruce Riedel)说,这趟访问中,沙乌地阿拉伯国王阿布杜拉(Abdullah)将视自己为倾听者,而非凯瑞。他想听听凯瑞对于以巴冲突、伊朗和其他议题有没有任何新想法。(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