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中枢仪式今年移师宜兰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4日电)二二八事件纪念基金会执行长廖继斌今天说,今年二二八事件66周年中枢纪念仪式将首度移师宜兰县举办。

今年是二二八事件66周年纪念,廖继斌受访时说,今年中枢纪念仪式将首度在宜兰县举办,由基金会与宜兰县政府共同主办。

党政人士说,总统马英九、行政院长江宜桦都将出席相关纪念活动。

廖继斌说,从前总统陈水扁上任以来,即有不成文的惯例,也就是二二八事件中枢纪念活动移师台北市以外的县市举办,包括民国91年破天荒首度移师嘉义市举办、92年于高雄市举办、93年在基隆市举办,共计3次在外县市举办纪念活动。

总统马英九上任后,廖继斌说,98年于高雄市举办中枢纪念仪式、99年在台南市举办。因此,今年移师宜兰县举办,则是第6度移师外县市举办二二八事件中枢纪念活动。

他说,二二八事件66周年将在宜兰运动公园二二八纪念物前举办。纪念仪式在宜兰县举行,事先已取得宜兰县二二八受难者家属的同意,纪念仪式是由基金会、宜兰县政府共同举办。

廖继斌说,在宜兰县的二二八受难者人数虽不多,但当年遭遇惨烈,在宜兰头城遭集体枪决人数约6、7位。此外,宜兰也是第一个成立二二八地方协会的县市,他自己当年更是宜兰县二二八协会创会常务理事,因此宜兰县与二二八事件渊源颇深,首度在宜兰举办中枢纪念仪式,追思意义深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