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非法劳教案 联合国专员关注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10名法轮功学员,去年9月被中共便衣警察绑架并劳教一案,目前引起联合国的关注。联合国特派专员已多次要求中共政府对这起迫害案件进行调查,并追查责任人,同时,将案件写入了联合国人权报告。

2012年9月10号晚,佳木斯公安局40—50个便衣警察,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分别暴力撬开门锁,闯入法轮功学员张淑华和任淑贤家,非法抄家并绑架了室内所有的人,包括一名来任淑贤家学琴的8岁女童。

10月11号,任淑贤等十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处两年劳教,其中张淑华等三人由于体检不合格,在被勒索了5千至5万元后放回家,其余7人被关进哈尔滨戒毒劳教所。

这起非法绑架案,经海外《明慧网》报导后,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据联合国协会圣地牙哥分会、法轮功人权发言人陈师众介绍,法轮功人权组织已就这次绑架事件,向联合国“司法独立”、“自由集会”、“信仰自由”、“对妇女暴力问题”、“酷刑问题”和“知情权利”等多位特派专员提出了控告。

陈师众:“中共政府应该审判、惩治这些迫害受害人的凶犯,我们也敦促中共政府赔偿这些受害人以及他们的家属。”

国际大赦组织也曾连续发出三份紧急通告,呼吁营救这些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记者邵泓、李新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