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天主教领袖 遭控有不当行为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伦敦24日法新电)“观察家报”(Observer)今天报导,苏格兰枢机主教欧布赖恩遭人向梵蒂冈举发,曾有过不当行为。欧布赖恩是英国层级最高天主教教士,将参与选举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继任人选。

在教宗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11日宣布辞职前一周,教廷接获3名教士及另一位离职教士提出的指控。欧布赖恩(Keith O’Brien)已就此提出反驳。

这4名举发者来自苏格兰圣安卓(St. Andrews)及爱丁堡(Edinburgh)教区,他们向教廷驻英国大使曼尼尼(Antonio Mennini)举发,指控欧布赖恩在33年前曾有“不当行为”。

根据报导,一名教士宣称,一次深夜饮酒聚会后,欧布赖恩对他展现让人不悦的态度。另一位教士指控说,欧布赖恩利用晚祷时不当碰触。

他们要求欧布赖恩应辞职。他们同时担心欧布赖恩如获准去罗马,他们的举报恐怕无法得到妥善处置。

“观察家报”引述一名检举人说:“教会试图掩盖,并不计代价保护体制。”

“教会很美,但是有黑暗的一面。如果要改善体制,或许必须略作拆解。”(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