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金融市场关注意大利大选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5日专电)欧洲金融市场密切注意意大利国会选举,忧心万一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胜选,意大利政府的改革会走回头路。

德国政府经济智囊费德(Lars Feld)告诉媒体,2011年11月蒙蒂从贝鲁斯柯尼手上接下总理职务,开始整顿政府预算,欧元区国家都松了一口气,虽然意大利的状况仍是欧元区的大问题。

费德指出,蒙蒂只是暂时让意大利步向预算整顿和制度改革,意大利的许多政党未必支持。蒙蒂推动劳动市场的改革更是遭到贝鲁斯柯尼领导的政党的杯葛,以至于内阁难以为继,必须提早举行国会大选。

他认为,国会选举正是考验意大利是否愿意继续推动撙节和改革。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财经专家认为,其实许多人预期会赢得大选成为总理的人选也未必能在改革方面有重大突破。最被看好的候选人是左派民主党主席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他在选战中也并没有就解决经济问题提出有远见的政见。

许多欧洲政界和财经界关切意大利的选举结果,都担心曾威胁不惜让意大利退出欧元区的贝鲁斯柯尼胜选。德国商业银行的财经专家倒是认为,这种可能性不高,甚至预期贝沙尼胜选希望甚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