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再战平板 尬苹果三星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惠普先前抢攻行动装置市场失利亳不气馁,如今再接再厉推出7吋消费者平板电脑,希望在行动装置不断压缩笔记型电脑需求之际,再度尝试进军这个热度持续不减的市场。

据彭博报导,惠普 (Hewlett-Packard )24日在巴塞隆纳举办的全球行动通讯大会(MWC)上发表新平板Slate 7。这款新品搭载谷歌 (Google ) Android作业系统,4月将在美国开卖,售价由169美元起跳。

惠普主管平板电脑开发的主管陶瑞斯(Alberto Torres)表示,惠普计划今年起将开卖系列全新消费者产品,Slate 7有望打响第一炮。陶瑞斯先前任职诺基亚 (Nokia OYJ)。

陶瑞斯接受彭博电访指出:“我们动作非常迅速。要在这个市场取得成功,这是相当重要的一项因素。”

惠普身为个人电脑(PC)龙头,在2011年黯然退出消费者平板市场。当时惠普旗下Palm Inc.推出搭载WebOS作业系统的平板电脑,销售成绩不佳,惠普只好忍痛割舍。

随着消费者争相弃PC于不顾,转而投入平板电脑怀抱,惠普亟欲在目前由苹果 (Apple )与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 )主宰的行动装置市场分一杯羹,以便摆脱销售与获利双双滑降窘境。

生产搭载各种软体的装置也是惠普的营销策略,如此一来,惠普将可锁定各种价格品牌。

惠普本月初发表一款搭载谷歌另一作业系统Chrome的笔电,同时也推出搭载微软 (Microsoft )Windows 8作业系统的平板电脑,主要锁定商业客户。

在消费者平板电脑市场,惠普将面临包括亚马逊(Amazon.com )与谷歌等对手的竞争,预料将有一场硬仗要打。亚马逊的7吋Kindle Fire售价159美元,谷歌自有品牌Nexus 7售价199美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