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欧市维稳 欧股仍可投资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5日电)富兰克林投顾表示,欧股评价低于历史平均水准,且去年官方政策在维持系统稳定上颇有进展,欧股仍具投资价值,可透过全球股票型基金参与欧洲跨国企业的获利契机。

富兰克林投顾认为,欧元区分裂的成本远大于维系成本,预期未来官方政策仍将倾向维持欧元区的完整。

富兰克林投顾指出,欧盟执委会将欧元区今年经济预估由正成长0.1%下修至衰退0.3%,预期上半年经济将触底,年底前可望复苏,估2014年将正成长1.4%。

富兰克林投顾强调,欧债危机自2010年爆发以来已迈入第3年,2012年欧债解决方案有众多实质进展,包括通过5000亿欧元的欧洲稳定机制,欧元区财长放宽希腊纾困条件,及提供491亿欧元纾困金,西班牙银行体系进行资本重整、获得欧洲稳定机制注资。

另外,欧盟已成立坏帐银行收购银行业不良资产,加上欧洲央行去年9月宣布直接货币交易计划,对于要求纾困并接受赤字改革计划的国家,将不限额购买1至3年期公债,大幅化解欧债危机的系统性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