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社长传换人 副社长接大位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东芝主管透露,东芝可能会在6月的股东大会后撤换社长佐佐木则夫(Norio Sasaki)。东芝生产的商品林林总总,包括快闪记忆体晶片、电梯与核子反应炉等,不一而足。

据彭博报导,东芝 (Toshiba )不愿具名的主管23日透露,东芝董事会可能将任命62岁的企业资深执行副社长田中久雄(Hisao Tanaka)接替佐佐木则夫的社长职位。

佐佐木则夫将接任副会长一职,而会长西田厚聪(Atsutoshi Nishida)将留任原职。

佐佐木则夫于2009年9月接掌社长大位。由于记忆体晶片需求不振,导致东芝在截至2009年3月的会计年度惊爆3440亿日圆(37亿美元)的净亏损,但在佐佐木则夫的带领下,东芝已连续2年实现获利。

63岁佐佐木则夫于1972年加入东芝,他专注于晶片、硬体与智慧电网的并购与资本支出,以拉抬盈余。

东芝7日透露,本月砸下超过10亿日圆买下位于德州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的能源技术管理公司Consert Inc.。东芝在2011年也买下瑞士知名智慧电表制造商Landis+Gyr AG,以拉抬能源管理销售。

日本日经新闻(Nikkei)稍早报导了东芝相关高层人事布局。东芝否认是这项报导的消息来源,并声称目前尚未作出决定。

据东芝官网,田中久雄于1973年加入东芝,自2011年6月以来就一直担任现职。

东芝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为期3个月获利优于分析师预期,主要拜半导体价格上涨、日圆疲软与电力设备销售攀升之赐。东芝在1月31日表示,净利合计达293亿日圆。(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