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手机版入战局 拼苹果谷歌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巴塞隆纳24日法新电)谋智基金会(Mozilla Foundation)今天宣布,将在今年中为智慧型手机推出火狐(Firefox)作业系统,力拼苹果iOS及谷歌Android。

谋智在西班牙巴塞隆纳的全球行动通讯大会(MWC)开幕前夕,展示第1个商业版Firefox OS行动作业系统。

搭载Firefox OS的智慧型手机和装有其他系统的手机看起来很像,上头陈列着许多可以透过线上商店下载的应用程式,以及诺基亚(Nokia)开发的地图程式。

谋智基金会表示,包括史普陵特(Sprint)、中国联通、日本KDDI、新加坡电信(Singtel)、西班牙电信集团(Telefonica)、挪威电信(Telenor)及德意志电信集团(Deutsche Telekom)等17家业者都对新行动作业系统感兴趣。

谋智表示,正在与南韩乐金(LG)、中国大陆TCL和中兴通讯等手机大厂合作,打造搭载Firefox OS的装置,今年稍晚也将与华为合作。

Firefox OS装置将于今年夏天登陆北半球,第一批装置将先抵达巴西、哥伦比亚、匈牙利、墨西哥、蒙特内哥罗、波兰、塞尔维亚、西班牙及委内瑞拉。

根据谋智,其他市场的时程很快就将宣布。(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