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颁奖 李安挑战11奖项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5日电)奥斯卡今天颁奖,导演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围奥斯卡11项大奖,最佳导演劲敌有“林肯”导演史匹柏,最佳影片劲敌为“亚果出任务”。

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今天举行,最受台湾观众瞩目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共获得入围11项大奖,仅次于入围大赢家“林肯”的12项,竞争激烈的奥斯卡殊荣到底奖落谁家,即将揭晓。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共入围最佳影片、导演、改编剧本、摄影、剪辑、布景设计、配乐、歌曲、混音、音效剪辑、视觉效果等11项大奖。

在最佳影片项目上,“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最大劲敌为班艾佛列克自导自演的“亚果出任务”,这部片气势如日中天,被看好能打败大导史蒂芬史匹柏的“林肯”,勇夺最佳影片奖;“亚果出任务”还入围最佳男配角、改编剧本、剪辑、配乐、混音、音效剪辑等奖项。

李安再次挑战最佳导演,若想再次夺奖,必须击败史蒂芬史匹柏、麦可汉内克等资深导演,尤其史蒂芬史匹柏这次以他最熟悉的历史题材“林肯”入围,将是李安夺得最佳导演的最大劲敌。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以3D技术完美呈现华丽视觉效果,配乐、音效也符合电影调性、走向,因此在技术类奖项上,“少年PI的奇幻漂流”展现很大的赢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