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之光 北京电影人期待李安获奖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这次奥斯卡获得11项提名的电影“少年派”,可以说是华人最为关注的焦点,因为这是台裔导演李安的首部3D电影,而李安也可以说是华人导演中,在好莱坞发展最为成功的其中一个例子。今天在奥斯卡现场,就有不少北京电影人前来观摩,原因无它,他们最想看到李安获奖

由华人导演李安所执导的《少年派》,获得11项提名,仅次于《林肯传》的12项提名,在亚洲地区已经是未获奖先轰动,也让前来奥斯卡观摩的北京电影人兴奋不已。

北京电影人陈女士:一开始“这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我们中国电影视野的骄傲,我们中国电影在全世界将拥有number one第一名。”

《少年派》全球票房破5亿美金,是李安有史以来最卖座的电影。

北京导演:“李安一直是我们很崇拜的导演,李安以前也有过获奖的经历,他的少年派在中国内地发行的非常好,很多孩子都非常喜欢看,大人也喜欢看,所以他这次获得提名也在我们意料之中,非常高兴。”

北京导演:“他非常好的把我们中国文化和美国文化作沟通,他是我们中国文化非常好的使者。”

李安在1999年曾经以《卧虎藏龙》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2006年时又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是第一位获得这个殊荣的亚洲导演。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