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泄密:六四屠城的真正原因

【新唐人2013年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1989年发生在天安门的六四屠城虽然已经过去20多年,但对不少中国人来说,仍是一场挥之不去的恶梦。也有越来越多中国人透过翻墙软体,明白了中共所称的“没死一个人”是一个天大的谎言。然而,至今仍有很多中国人不知道,六四不仅仅是血腥镇压学生运动的事件,更是一场有预谋的反改革军事政变。

已故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的儿子鲍朴,根据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李鹏在六四事件期间的日记手稿成书《李鹏六四日记》,该书透露了邓小平在1989年4月到6月的高层内部绝密讲话,证实了“六四”不仅仅是血腥镇压学生运动的事件,而且是一场有预谋、有计划、有组织、有领导的反改革的军事政变。

李鹏1989年5月19日的日记透露:“上午10时左右,我们应邀到了邓小平处开会,参加会议的有陈云、先念、尚昆三位老同志,三位常委李鹏、姚依林、乔石,人民解放军三总部的迟浩田、赵南起、杨白冰,还有秦基伟、洪学智、刘华清三位老红军参加。邓小平同志在会上谈了六点意见,他说:‘四、开一次政治局扩大会议。……会议任务就是解决中央领导问题,决定总书记和常委补充人选。领导不能中断,以后再开中央全会加以确认。……不超过40人,宁缺毋滥……,五、新班子基本定下来。李鹏继续当总理,我提出江泽民当总书记……’”

李鹏5月21日日记透露:“中午,我给邓处王瑞林打电话,提议三日后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从组织上解决赵的问题。晚上,邓小平处来电话传达邓的意思,要等大军进入北京后,再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这样可以避免冲击和干扰,才能更有把握。”

可见,1989年5月21日之前,邓小平对于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以江泽民取代赵紫阳总书记职务并无“把握”,认为会出现“冲击和干扰”,因此,邓小平21日决定“要等大军进入北京以后,再开政治局扩大会议”,“才能开得更有把握”。

《李鹏六四日记》证明了“六四”是一场赤裸裸的军事政变,调动国防大军进入首都,是为了防止冲击和干扰,使参与政治局扩大会议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军委委员、中央委员等在武力威胁下,统一于邓小平的主要政变目标:把学生运动定性为动乱,为赵紫阳定下支持动乱的罪名,撤销赵紫阳的总书记职务。

李鹏日记还透露了,“六四”这场军事政变,是有预谋的。实际上在1988年已经由李先念向邓小平正式提出,把赵紫阳搞下台。

李鹏1989年5月28日的日记,记录了丁关根的谈话:“丁关根对小平同志的想法比较了解。丁关根对我说,去年(1988年)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工会代表大会时,李先念同志找邓小平同志,谈了赵紫阳的一些问题。小平同志当时已看清楚,赵是搞自由化的人,迟早非下台不可,但由于影响太大,一时又找不到合适人选,所以下不了这个决心。”

5月28日李鹏日记又揭露:“关根同志讲的这一重大人事决策过程,陈云和先念同志也对我讲过类似的情况。陈云和先念同志连续几年冬季在上海休息,经过长期考察,他们先后向小平同志推荐江泽民同志任总书记。”

可见,《李鹏六四日记》揭露了李先念、陈云和邓小平早在1988年就非正式决定赵紫阳下台,只是“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人选”。而丁关根1988年说,李先念、陈云“连续几年”向邓小平推荐江泽民替代赵紫阳当总书记。如果从批胡耀邦的1986年算起,那么倒赵的密谋是1986、1987、1988年就一直在进行的。

由此可见,六四是改革与反改革势力争夺中共中央总书记权力的斗争,是一场有计划、有预谋、有组织的政治动乱、军事政变,学潮不过是倒赵的借口而已!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