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位女总统 朴槿惠就任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5日专电)韩国1948年建国以来的首位女总统、第18任总统朴槿惠,于今天上午在首尔的国会前广场正式宣誓就任,展开5年任期。中华民国立法院长王金平率团出席就职大典。

王今平率领由台湾朝野政党代表组成的中华民国立法院代表团,包括林德福、罗明才(以上国民党)、林佳龙(民进党)、林世嘉(台联)、李桐豪(亲民党),应南韩总统就职大典筹委会的正式邀请,于昨天晚间抵达仁川国际机场。

中国大陆则派遣中国共产党政治局委员兼负责教育、文化、科学的国务委员刘延东,作为国家主席胡锦涛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特别代表。

另外,曾于1987年颁赠朴槿惠荣誉博士学位的台湾文化大学董事长张镜湖、文化大学校长吴万益以及林秋山等文化大学校友团一行8人,也受邀参加朴槿惠的就职大典。

朴槿惠今天上午10时走出自宅,与街坊邻居道别时,从一对男女儿童手中接获出生仅1个月大的南韩土产珍岛犬,准备带往青瓦台。

朴槿惠将1株高约1公尺、命名为“幸福树”的青松送给这对男女儿童,作为回赠,希望他们种植在社区里的学校校园内,与小朋友们共同分享“幸福树”成长后的树荫。

朴槿惠一行在青瓦台警护室侍卫的保护下,驱车直奔国立首尔显忠院,向为国捐躯的护国英灵焚香献花致敬。

在韩国第18任总统就职大典筹委会策划下,上午首先举行大型庆典表演活动,以骑马舞搭配歌曲“江南Style”红透全球的PSY等著名演艺界人士也受邀参加,为大典助兴。

相关视频

国会广场前聚集了历届总统就职大典仪式以来最多的7万名观众,包括贵宾席台上的1200人中,有100人为特别甄选的“普通大韩民国”,以及抗日独立运动家金九的孙子金扬、1960年代为赚取外汇前往德国开矿的煤工及护士、PSY“江南Style”影音中的韩越混血儿小舞男等。

朴槿惠在就职演说中将重点强调开启“国民幸福时代”的构想,在内政外交方面努力创造就业、改善社会福利和维护国家安全。

朴槿惠还将重申竞选时提到的“全民大统合”承诺,进一步减少社会矛盾,全力打造与民沟通、为民服务的“透明政府”。

朴槿惠在演说中还将提到她所标榜的“国民幸福和充满希望的新时代”的政府工作总体构想,以及实现这一构想过程中推行的5项政府工作目标,包括:实现以创造就业为主的“创造经济”;推行能够满足社会需求的就业和福利政策;实施富有创意的教育,使国民在生活中感受到文化气息;加强社会安全保障并整合社会力量;为开启“幸福的统一时代”奠定基础等。

朴槿惠将于今天下午在世宗文化会馆出席庆祝宴会,届时将有包括外国使节在内的1000多位海内外宾客前来祝贺。晚间,朴槿惠将在青瓦台的迎宾馆接见外国使节等主要外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