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侨界及友人为李安加油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中华民国驻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阳当地时间24日在斯京布拉提斯拉瓦市中心Eurovea商场,为侨界及斯国各界举办春宴,欢度元宵,同时举办台湾导演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电影欣赏会。

电影欣赏会向斯国友人及侨胞介绍台湾优质电影文化软实力,并为当日即将举行的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替李安加油,预祝荣获11项提名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大有斩获。

斯国友人计有国会友台小组主席史蒂芬尼兹(IvanStefanec)、斯国经济部官员、智库“公共事务协会”会长梅塞尼柯夫(Grigorij Meseznikov)及斯国销路最广的杂志Plus 7 Dni负责人露查伊欧娃(Anna Lucaiova)等各界友台人士共襄盛举,反应相当热烈,佳评如潮。

李南阳在“蛇来运转”元宵春宴致词时表示,小龙年象征万物丰足,生气蓬勃,过去一年台斯双边关系在各领域皆有长足进展,感谢与会来宾对代表处的支持,期盼在新的一年里,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为台斯经贸交流与合作再创新猷。

介绍李安新作时,李南阳指出,这部电影历经4年精心拍摄,绝大部分在台湾台中市取景,难度极高,不但证明了台湾在电影特效等方面的高水准技术,同时也显示台湾之光李安对台湾的热情。

为充分让观众了解该片与台湾的关连,驻斯代表处并在现场致赠由外交部编印的特辑供民众取阅。(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