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器响还在睡 消防员解危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5日电)屏东东港消防队今天凌晨接获火警报案,消防人员赶到时,发现火警警报器大响,厨房冒烟,屋主竟呼呼大睡没警觉。

东港消防队凌晨2时左右接到1件民宅火警报案,10名消防员及各式救灾车辆5辆出勤,到达现场,没见火势及浓烟,但屋内装设的火灾警报器示警声响大作。

由于民宅大门深锁,消防人员利用器具破门而入,进入屋内后发现厨房正在煮东西,而且引起火灾,消防人员将瓦斯关闭后进行室内搜索,发现屋主竟然在卧室睡觉,完全没听到警铃大作。

消防人员表示,因为邻居们听到火灾警报器的尖锐声响,在睡梦中被惊醒,出来查看发现屋主的后阳台冒出白色烟雾,才赶快打电话报案。

消防人员检查屋内,发现屋主将火警警报器挂在较高处的衣架上,难怪屋主会听不到声音。

东港消防队表示,正确装设住宅用火灾警报器,一般应装设在走道天花板,离各居室都能听到警报声响的位置,如经费许可,最好是能在每间居室及走道都装设1具警报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