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获奥斯卡奖 视效软体沾光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5日电)少年Pi得到奥斯卡最佳摄影和最佳视觉效果奖,协助电影视觉效果的软体公司欧特克也沾光;这次入围电影,在动画、特效方面大都使用欧特克软体。

由李安执导的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Pi)改编自加拿大作家扬马特尔的魔幻现实主义小说,也是李安执导的首部3D电影作品,并顺利拿下最佳摄影及最佳视觉效果奖。

欧特克(Autodesk)台湾分公司表示,这次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的入围电影几乎都采用欧特克软体;“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就使用欧特克的动画软体Maya、Mudbox,全片大约有690个视觉特效镜头,比“哈比人:意外旅程”的2164个镜头少,不过依旧勇夺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

欧特克表示,“哈比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采用欧特克的Maya、MotionBuilder软体;“复仇者联盟”( The Avengers)也采用 Maya、3ds Max、Softimage、MotionBuilder、Mudbox、Flame等软体。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围这次第85届奥斯卡11项大奖,包括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电影配乐、最佳电影歌曲、最佳剪辑、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效、最佳艺术指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