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 奖项票房皆开红盘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5日电)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获奥斯卡最佳导演等4项大奖肯定,全球票房朝6亿美元迈进,跻身世界历来票房第82名,名次持续上升。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获得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4项大奖肯定,除了让导演李安获得第2座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还一举拿下最佳摄影、原创配乐、视觉效果等奖。

而“少年PI的奇幻漂流”除了获奥斯卡肯定,票房更开出红盘,也是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9部入围电影中,票房成绩名列第一的电影。

根据电影票房统计网站“票房魔酒”(Box OfficeMojo)所列世界历来电影百大票房金榜,“少年PI的奇幻漂流”目前以全球5亿8337万美元排名第82,名次还不断攀升中。

此次“少年PI的奇幻漂流”风光入围奥斯卡11项、勇夺4项大奖,更是9部最佳影片入围者当中,唯一进入世界票房排行前100的电影。

目前,“悲惨世界”全球票房3亿9486万美元,“决杀令”则为3亿8044万美元。

根据“票房魔酒”统计数字,“少年PI的奇幻漂流”北美票房已达1亿1347万美元,北美以外票房更惊人突破4亿6990万美元,总票房收入超过4/5是北美以外观众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