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完美呈现 李安多次谢台湾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5日电)台湾导演李安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超过7成在台湾完成,李安在全球宣传期间多次提及台湾、感谢台湾,让台湾跃上国际。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李安首次尝试3D技术拍摄,片中元素小孩、动物、水更是拍片时最大挑战,而李安选择回到家乡台湾,在熟悉的环境中完成这部钜作。

李安率领好莱坞团队在台中搭景拍摄,除了让台湾电影工作者学习专业摄制团队的技术,更为台湾带来旅游商机,增加台湾在国际间的知名度。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超过7成是在台湾拍摄完成,电影上映后,票房佳绩不断,目前全球票房接近6亿美元,更让李安凭此片一举拿下第2座奥斯卡导演奖。

李安在全球各地宣传时就曾多次说,“没有台湾,就没有少年PI”,他今天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也再次表示,“没有台湾的帮助,我无法完成这部片”。

李安先前还说过,他会决定回台湾拍片,是“因为台湾会为我做任何事,还会延伸、延伸、再延伸”。回台湾拍片真的让他很感动,也让他很骄傲,“没有在台湾,就做不出来”。

李安认为,台湾充满各种可能性,什么都找得到,他真的很骄傲能在台湾拍片。

李安在台中水湳经贸园区的拍摄片场,搭建虚拟造浪池,也让台湾电影进入新的里程碑,创造更多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