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水务局疑掩盖水质污染

【新唐人2013年2月25日讯】据《悉尼晨锋报》2月24日消息,去年12月底悉尼东南区的水大面积受污染,而悉尼水务局在测验结果回来之前便通知当地的水可安全饮用,并向公众隐瞒了部分测验结果。

据悉,去年12月28日,部分悉尼东南区如Pagewood及Rosebery等地方的居民对水务局反映自来水里有煤气的味道,水质感觉发油,以及饮用后数小时内人们有恶心、呕吐及口腔发麻等症状。接收到反映后,水务局取了样品做测验。初步测验结果应在24小时候才能得悉,然而在24小时之内,水务局已跟纽省卫生侷报告测验的水是安全的。

后来水务局发表三项测验结果,显示Rosebery附近的水含低量的多环芳香烃(PAH)。水务局当时表示,在Rosebery区进行修理工程时,自来水接触到主管道的沥青层而导致受污染。此外消息称,水务局仅仅从收到投诉的地方取了样品,没从Rosebery或邻近地区的主水管取样。水务局的发言人上周称他们现在知道大量的受染自来水已被主水管输送到Pagewood、Botany、Banksmeadow及Port Botany等区。

有消息称,另有第四样从Pagewood的水槽里取的样品,其中的多环芳香烃含量比附近水样品的含量超过两倍。分析化学家Ian Brown称在水槽中的高度污染足以提醒了水务局,污染的源头更靠近Pagewood的水槽而不是水务局所说的Rosebery。

Macquarie大学的一名化学家称,鉴于当时投诉的居民有提出汽油味、油腻感等,水务局理当测验是否有受到易燃物质的污染。悉尼水务局承认,它并没有要求其实验室测试行业废物或废水排放的污染。它也没有要求测试寻找意想不到的挥发性气体。

此次的污染问题让民众呼吁对此事做彻底的调查,当地的居民对水务局掩盖第四样品的结果感到不安及质疑。省长Barry O’Farrell也强烈质问悉尼水务局在保持水质量上的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