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发行首档宝岛债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5日电)中信金控今天完成全台首档人民币计价金融债券(宝岛债)定价,额度人民币10亿元,3年期利率2.9%,限机构法人认购,推出后法人市场反应热烈,认购情况踊跃。

中信银表示,主管机关开放人民币业务后,不论在人民币存款、汇款及衍生性商品等交易均日趋热络,资本市场投资亦有需求。

中信银发行的首档宝岛债,是继2012年中信银香港分行海外参与首档中国大陆国务院所属央企中国广东核电点心债承销后,提供台湾境内投资法人的另一项资本市场产品。

中信银预计,透过本档宝岛债发行,可取得中长期稳定人民币资金,强化流动性;另一方面,本档债券也将在柜台买卖中心(OTC)国际板挂牌交易,有助于活络台湾宝岛债市场。

中信银指出,台湾人民币债券业务虽属起步阶段,透过主管机关政策开放及市场需求的双重配合,可为台湾债券市场发展带来新契机,提高台湾在区域金融市场的能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