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外长:愿与武装反抗势力谈判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5日综合外电报导)叙利亚外交部长莫伦今天在莫斯科说,叙利亚政权已准备好要与武装反抗军谈判。这是首度有叙国高级官员提出此议。

莫伦(Walid al-Moualem)抵达莫斯科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举行会谈。俄国是少数仍与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维系关系的大国。

俄罗斯再度呼吁,反抗军和叙利亚政权应直接进行谈判,以终结2年来已造成数万人丧生的冲突。俄罗斯并警告,急于要获得军事胜利,是冒着摧毁叙利亚的风险。

莫伦在会晤拉夫罗夫时说:“我们已准备好与任何愿意谈判的人对话…甚至与持有武器的那些人。”

他说:“我们仍相信叙利亚问题可以和平途径解决。”他提议成立一个政府联盟,可同时与“外部和内部反对派”谈判。

拉夫罗夫在莫伦一旁说,要结束长达2年的冲突,除了透过谈判的政治解决途径,别无他途。

他又说,叙利亚的情势正处在十字路口,但是他十分乐观表示,可谈判出一个解决方案。

但是反对派已说,任何政治解决途径,都必须以阿塞德下台为前提。叙利亚政府则拒绝接受任何先决条件。

双方对于谈判地点意见也不一,反对派说,应在海外或在由反对派控制的叙利亚区域。阿塞德政府则说,任何严肃的谈判都必须在叙利亚领土,在政府的控制下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