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肉丸发现马肉 欧洲13国停售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瑞典家俱巨头宜家集团(IKEA)星期一宣布,停止在欧洲13个国家出售肉丸,因为较早时捷克食品监管机构发现该公司在当地销售的部分产自瑞典的肉丸含有马肉

宜家公司一位官员说,出售含有马肉肉丸的国家包括英国、葡萄牙、比利时和荷兰、意大利等13个国家,肉丸在这些国家已经下架停止销售。

宜家表示,这些肉丸应该只含有牛肉和猪肉,这些肉丸是由瑞典供应商Familjen Dafgard生产的,宜家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周一较早时,捷克国家兽医管理局宣布,他们在宜家捷克分店出售的产自瑞典的一公斤包装的速冻肉丸中发现了马肉。总共有760公斤的肉丸,已被从宜家在捷克的分店中撤下,其它欧洲国家紧随其后。

捷克当局此次检查,是为作为对上月爆发的席卷整个欧洲的马肉丑闻的回应而进行的。席卷欧洲的马肉丑闻,已导致大规模的产品召回,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深感担忧,政府机构正在对整个欧洲大陆的食品加工体系进行调查。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