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夫妇: 今年看神韵 终于得偿心愿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两位作曲家夫妇观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丹佛的最后一场演出,他们表示,能够观看神韵是他们几年来的愿望。今年终于如愿以偿。

作曲家威廉•弗朗克尔:“噢!我们太喜欢神韵了,我们太喜欢神韵的演出了,她真是太神奇了,无论是音乐、舞蹈、布景和天幕上的景象,我们喜欢所有的天幕背景,演员从天幕中走出来,真是太神奇了!二年前,两三年前神韵在这里演时,我们就想看了。但是不巧错过了。今年一看神韵广告,我就说,我们一定要去看神韵,一定要去。”

作为一个作曲家威廉•弗朗克尔表示,他特别注意到了神韵东西合璧的音乐效果。

威廉:“今年的票也是给我太太的生日礼物。她以前是芭蕾舞演员,我知道她会喜欢古典舞的。就我自己来说,我虽然喜欢舞蹈,我对东西合璧的器乐更感兴趣。二胡的声音让人觉得非常有意思。”

艾丽•弗朗克尔表示,神韵让她回忆起自己当芭蕾舞演员的时候。

艾丽:“舞蹈太神奇了,真美。我想回家看我是否还能像神韵演员一样的把腿踢到空中——她们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对于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弗朗克尔表示:“我读到过中共的(政治迫害)。但是从不知道文化传统也被压制,不能以文化和舞蹈的方式在中国上演。这很叫人难过,叫人难过。”

得知神韵将前往新墨西哥州首都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 演出,弗朗克尔夫妇表示要给住在那里的父亲买一张神韵的票作为礼物。

新唐人记者赵悦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