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电视 LG购WebOS系统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乐金电子将买下惠普旗下的WebOS行动软体作业系统,并接手相关工程团队,以作为未来其具上网功能电视的系统使用。

据彭博报导,惠普 (Hewlett-Packard )营运长伟格特(Bill Veghte)昨天受访指出,惠普将保留WebOS专利,乐金 (LG Electronics )将获得惠普部分技术授权。

乐金总裁暨科技长安承权(Skott Ahn)表示,乐金身为全球次大电视制造商,计划最快在明年将这项技术应用于智慧电视。

惠普在2010年砸下12亿美元买下Palm Inc.时,也接手了WebOS系统。惠普放弃竞逐平板电脑与智慧手机市场后,于2011年关闭Palm。惠特曼(Meg Whitman)是在惠普作出这项决定后接掌执行长大位,惠特曼上任以后就不断想方设法挖掘Palm的剩余价值。

伟格特表示,乐金将买下WebOS的原始码与工程团聚等,惟收购金额不详。

乐金目前以自有软体打造智慧手机,同时还推出搭载谷歌(Google US-GOOG)软体的Google TV,安承权指出,WebOS未来将转战其他产品使用。

安承权还指出,WebOS还将应用于家电用品。

安承权指出:“我们希望能够改善WebOS使用平台。”乐金计划推出搭载全新显示器技术与更多高阶功能的电视,以提高今年电视销售15%。(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