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三星合作 推手机付款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巴塞隆纳25日法新电)美国信用卡巨擘Visa今天宣布与韩国手机商三星(Samsung)筹组全球联盟,往后购物者消费时,在特殊读取器旁挥动智慧型手机即可完成付费。

Visa说,两公司的合作可大幅提升智慧手机付费功能的使用程度,不用实体接触、也不用拿出信用卡或现金,即可在全球各地完成付费。

Visa付费系统可用于搭载“近距离无线通讯”(NFC)的三星智慧手机。近距离无线通讯是一种可让手机凌空传输资讯到邻近读取装置的技术。

Visa与三星合作的这个系统能否成功,还要看能不能说服银行买账使用。

Visa说,全球性手机付款的提供可能因为这项协议“大幅加速”;Visa并援引ABI Research预测指出,2017年出货的装置,将有19亿5000万台配备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

Visa是在西班牙巴塞隆纳“全球行动通讯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首日披露这项合作计划。(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