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商争抢 行动钱包战开打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巴塞隆纳25日法新电)万事达卡与Visa等全球金融机构今天抢着掌控利润可期的“行动钱包”市场。有了“行动钱包”在手,购物时不用带现金与信用卡,智慧型手机就能搞定付款。

全球最大行动通讯展“全球行动通讯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今天在西班牙巴塞隆纳揭幕之际,万事达卡公司(MasterCard)、Visa公司与电子海湾(eBay)旗下的线上付款服务商PayPal也积极想在电子钱包市场分杯羹。

这是可能获利丰厚的市场。

全球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本月公布的研究显示,电子钱包业预料会从2013年的138亿美元,成长到2018年的2789亿美元。

万事达卡今天宣布,推出可让智慧手机等多样装置使用的新型数位付费系统。

这种MasterPass系统可把消费者的银行与个人资讯储存在线上的“安全云端”(secure cloud),消费者在商店或网路消费时即可派上用场。

万事达卡说,银行与商店将可对顾客发行连结MasterPass的“数位钱包”,这种钱包可接受信用卡与借记卡资讯,包括非万事达卡发行的卡片资讯,在网路上购物,毋须次次输入银行资料与寄送地址,使用MasterPass即可完成。

此外,消费者也能透过这套系统以其他方式付款。例如智慧型手机若有“近距离无线通讯”(NFC)功能,摇一摇就可付款。

Visa公司也在同天宣布与南韩手机商三星(Samsung)筹组全球同盟。根据合作计划,三星下一代手机将配备Visa支付技术。

Visa说,全球性手机付款的提供可能因为这项合作案“大幅加速”。

但一些业界人士抱持怀疑态度。

PayPal总裁马卡斯(David Marcus)在全球行动通讯大会上告诉记者:“我想,近距离无线通讯只是找问题来解决的技术,因为在商店付费真的很简单。”

PayPal在大会揭幕前5天宣布将扩大触角,深入万事达卡与Visa领域。

马卡斯并展示新PayPal装置,可让只收现金的商家,接受需密码的借记卡或信用卡。(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