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机新技术 电池短命有解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巴塞隆纳26日法新电)1片透明薄膜有望解决手机没电的恶梦,且每片只要1欧元(1.3美元)。

位于法国南部艾克斯(Aix-en-Provence)的新创公司Wysips,开发出1种太阳能光电薄膜,能与手机屏幕完美结合并提升电池续航力。

全球最大行动展“全球行动通讯大会”(MWC)在巴塞隆纳举行,多家手机制造商都对此表示兴趣。产品发明人表示,他们希望搭载Wysips薄膜的手机能在今年底上市。

Wysips执行长戴布洛伊(Ludovic Deblois)在大会上展示1款搭配薄膜的智慧型手机原型,他只用手电筒照射手机屏幕,手机上的电池图示就开始显示充电。

戴布洛伊说:“只要在太阳下晒10分钟,就可以让手机使用者获得2分钟通话时间,要完全充饱则须曝晒6小时,所以这种科技不尽然是为了充饱电,而应该是为了特定应用时提升电力之用。”

Wysips计划授权手机厂使用这项技术,并由手机厂决定最后售价。戴布洛伊说,每片薄膜的成本大约是1欧元。(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