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消防局长:退休后陪母亲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6日电)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宣布人事调整案,消防局长萧英文完成阶段性,提出辞呈。萧英文说,退休后,以陪伴年迈母亲为主。

郝龙斌宣布人事调整案,萧英文完成阶段性任务且考量健康因素而提出辞呈,故进行职务异动。

中央警察大学消防学系39期毕业的萧英文,民国84年至99年底担任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长,95年12月至96年1月底,因从警大借调的前台北市消防局长熊光华需回校任职,短暂接任代理局长职位。

61岁的萧英文从警大消防学系39期毕业后,从基层当起,63年7月担任台北市消防大队实习员,隔年4月升任大队分队长,直到69年任职副中队长、中队长、组长等职缺。

从警大毕业后的萧英文,一直待在台北市警局服务,对于辖区相关勤务驾轻就熟,下属说,从基层出发的萧英文,了解外勤员警辛劳,规划相关值勤时,都会以外勤人员为优先考量。

在消防局服务多年的资深人员说,萧英文是个踏实的长官,对于消防相关专业和辖区勤务,纯熟度无法比拟。

萧英文目前与母亲同住,另有2子皆已成年工作,由于担任消防局长公务繁忙,他说,未来退休后,以陪伴年迈的母亲为主,希望多一点家庭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