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药局营业时间将延长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6日专电)维也纳市政府宣布,从3月1日开始,全市药局在周6下午也可以营业,而且周1至周5的营业时间可以延长1小时,由上午8时至晚间7时。

维也纳旅行的外地人可能曾遇过周末辛苦找仍开门营业药局的窘境,因为在周6下午和周日,除了轮值“夜间药局”外,依法药局是不可以营业的。

目前维也纳350家药局的营业时间是周1至周5上午8时到晚间6时,周6只有上午8时到中午12时。

虽然维也纳市政府放宽药局营业时间规定,并非所有的药局都会延长营业时间。自从1年多前一些药局提出延长营业时间的建议,也有不少药局坚持不宜延长员工的每周工时。

维也纳市卫生局特别提醒民众,要了解那些药局将延长营业时间,可以上卫生局网站找资讯;此外,药局同业公会也会发行智慧型手机专用的App供民众下载,市政府的1455咨询专线电话也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

药局同业公会指出,新规定实施后,设于购物中心以及人潮较密集商圈附近的药局会率先延长营业时间。根据统计,目前已有40家会员,特别是邻近医师联合诊所或医院的药局,表示将于周1至周5选择特定日、或特定数日延长营业时间。另有16家药局宣布将于周6全日开门营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