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冷看再夺奖 李安向新唐人问好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昨天落幕,台湾导演李安,夺下第二座最佳导演小金人,这是李安继2006年之后,再度拿下最佳导演奖,也是二次击败金奖导演史蒂芬史匹柏,这样的结果在美国媒体看来,可是大爆冷门,但李安自己并不感到意外。

颁奖人:“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奖的是,李安。”

台湾导演李安,二度击败国际大导史蒂芬史匹柏,拿下今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奖感言,还用中文和印度话感谢,亚洲地区欢欣鼓舞high翻天,但看在美国人眼里,李安却是超级大黑马。

CBS主播VS导演李安:“大家都以为会是史匹柏、史匹柏、史匹柏,林肯、林肯、林肯,你昨晚有准备得奖感言吗?每个人都很紧张,没有人知道结果会怎样,真的。当我的名字被念出来的时候,李安,我的脑袋一片空白。”

导演李安:“其实,有一点惊讶,也不能说完全惊讶,那就是我往台上走的时候,我想电视没有照到,他们全场起立,很高兴很高兴,我觉得那整个屋子都很高兴,我们这个片子得奖,所以我感觉是很轻松也很高兴。”

好莱坞当地的洛杉矶时报也评论,最佳导演奖颁给李安,堪称本届最大冷门,不过这可不是史蒂芬史匹柏第一次败北,2006年,李安第一次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就是以《断背山》,击败史蒂芬史匹柏的《慕尼黑》,七年后,两强再度相碰,尽管史蒂芬史匹柏的《林肯》在美票房54.92亿台币,大胜 《少年pi》的34亿台币,不过《少年pi》全球票房,143.6亿台币,扬名海外。华尔街日报则说,李安获最佳导演奖,令大陆粉丝五味杂陈。

导演李安:“我很自然的融入东方的一些想法,所以他那个思路不见得是在像美国这个地方,能够起到共鸣的,反而是在华语片地区。”

不过影艺学院会员投给李安,理由却是,《林肯》可以没有史匹柏,而《少年Pi》不能没有李安。最佳导演之外,《少年Pi》也勇夺最佳摄影、最佳原创配乐、最佳视觉效果奖,是获得最多奥斯卡奖的大赢家。

导演李安:“新唐人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李安,谢谢你们对这个电影的喜爱。”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