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前核四暂停施工 影响不大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6日电)朝野协商达共识,核四公投结果前,不办追加预算、不放燃料棒,除已发包及安全检测工作外,暂停施工。经济部长张家祝今天表示,核四工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行政院25日宣布核四议题将交付公投后,张家祝表示,核四公投与核四正进行的检测及收尾工程“完全不冲突”,“该做的事情绝对要继续做”。

对于朝野立法院党团今晚协商达成共识,核四公投结果前,不办追加预算、不放燃料棒,除已发包及安全检测工作外,暂停施工;张家祝晚间受访时指出,与他昨天所说的话没什么冲突。

张家祝解释,目前最重要即为安全检测的工作,今天朝野协商所达成的共识指“新的工程不要发包,已经发包的继续执行”,再加上公投约在4、5个月内就会办理,因此他认为对工程影响不大。

他强调,“没有把安全检测做完前,其他事情我们也不想继续做”。

张家祝表示,现在重头戏就是在安全检测的工作,无论是各党派都认为安全议题要先确定、厘清,这也是经济部目前的重点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