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申请微博为听庶民声音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6日电)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今天表示,申请微博账号是为了解中国大陆庶民声音,除和官方接触,也要听民间声音。

谢长廷日前申请微博账号,但不到1天账号就被封锁。谢长廷傍晚在广播节目表示,账号被封锁后,已透过微博申诉管道申诉,微博回答已根据流程查核,查核结果将另外通知。

他说,听起来可能是有国家级的骇客,或可能有难言之隐。如果是难言之隐,印证民间推测的经验,认为被封杀的说法可能正确。

谢长廷表示,根据微博初步解释,他的账号被转发浏览数超过1000万次,留言评论内容复杂,造成微博管理上的压力。

谢长廷表示,从这件事可感受两岸差异,中国国民党交流就是搁置争议,但差异还是存在,他去年访问中国大陆就说要面对差异、处理差异、包容差异。

他说,去中国大陆都是拜会官方,但也要听庶民声音,微博就是民间声音,除和官方接触,民间声音也要听才平衡。

谢长廷表示,两岸交流时台湾要有信心,微博事件证明中国大陆很有力量,但无法证明有正当性。台湾的自由民主经验更进步,这方面两岸可交流。

他说,两岸交流台湾要主导改变,在交流中发生影响力,这次事件很多外媒都有评论,认为他抱持善意,台湾应更有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