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欲在中国造TITANIC II 引热议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2月26号(星期二),澳大利亚矿业大亨克莱夫•帕尔默(Clive Palmer),在纽约宣布泰坦尼克号的重建计划。由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金陵船厂仿造的泰坦尼克二号(Titanic II),目标在2016年沿当年泰坦尼克号的航线,进行首航。让人好奇的是,泰克尼克号遇难者和幸存者的后人,对这一项目持两种完全对立的意见。

泰坦尼克二号将尽可能的重现泰坦尼克号

澳大利亚矿业大亨克莱夫•帕尔默:“除了构造上的不同,(泰坦尼克二号)采用跟(泰坦尼克号)相同的设计。比如原来的铆钉连接改成焊接,原来以煤做动力,现在是柴油电力的。跟原船一样,我们有三个螺旋桨。”

帕尔默介绍,新船多一个甲板,增设安全救生艇、大西洋一等舱救生艇,雷达及卫星导航系统,以及空调。

按照计划,泰坦尼克二号船下水后,将在2016年沿着1912年泰坦尼克号的处女航线路,从英国的南安普敦港,到爱尔兰的科布,之后跨大西洋,驶往目的地美国纽约的曼哈顿。

不过这一计划,让泰坦尼克号当年乘客的后代感到难过。

泰坦尼克号船长的曾曾侄女帕特•莱西:“我认为这是毫无意义,口味真的很差。我的意思是,很显然,现在已经没有幸存者,但还有幸存者和更糟糕的遇难者的家人,我真没看到这些。如果你有很多钱,造新船肯定成本不菲。你知道在当今时代,为什么不用这些钱做些更有用的事情呢?”

现年91岁的帕特•莱西,是泰坦尼克号船长爱德华•约翰•史密斯的曾曾侄女,她的观点有人支持,但也有很多泰坦尼克号乘客的家属支持这一项目。

泰坦尼克号一等舱幸存服务生亚历山大•詹姆斯•小约翰的孙子菲利普•小约翰:“我想我祖父会很喜欢(这个项目),我的意思是,100多年过去了,人们还在谈论着他当年的工作。”

1912年4月,奥林匹克级邮轮泰坦尼克号,首航撞上冰山沉没,全船1522人遇难,702人逃生。

泰坦尼克二号2016年首航的船票,已经有人愿意购买,出价最高的甚至达到一百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