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书画名家赞神韵:高艺术境界的晚会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演出,引起不少台湾艺文界知名人士慕名观赏,26日,台湾书画名家薛平南、知名书法家陈维德,观赏后纷纷赞叹神韵演出的完美,是艺术境界很高的晚会。

台艺大书艺研所兼任教授薛平南:“(神韵)既能继承传统,又能够创新,是艺术境界很高的一个晚会。”

钻研书法篆刻四十年,屡获国家艺文奖、历任全国美展等重要奖项评委的书画名家薛平南,在国外得知神韵演出的消息,此刻终于如愿观看神韵演出。

台艺大书艺研所兼任教授薛平南:“传扬中华文化的精髓,那么也传达了这个人心的这个真善美,所以是非常好,非常棒的一次晚会。”

明道大学国学与书法研所讲座教授陈维德:“每一段的故事,能够运用大家耳熟能详的一些章回小说,民间故事,用这些来启迪人心,来呈现出人类、这个人性之美,人性之真。”

另一位台湾知名书法家陈维德,看见神韵带给人们的美好与真实,而现场中西合并交响乐团的绝妙搭配,让陈维德感受到,乐章背后所传递的美好氛围。

明道大学国学与书法研所讲座教授陈维德:“东方当然是以中国的音乐为主,然后又配合了西洋这个很多种乐器,在演奏当中,可以说是配合的天衣无缝,那么给人家产生一种非常美好的一种感觉。”

动人的旋律结合神韵艺术家的精湛演出,传递美好讯息,也带给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的两位书法家,难忘的夜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