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执行长评估出售小型事业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全球最大个人电脑制造商惠普执行长惠特曼表示,该公司将评估出售旗下不符公司主要营运计划的小型事业或专案。

惠特曼(Meg Whitman)是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旧金山科技研讨会上,接受大摩分析师休柏蒂(Katy Huberty)访问时,作上述表示。呼应了惠特曼在21日财报电话会议上的评论。

惠普(Hewlett-Packard )在去年12月27日递交主管机关的文件中表示,该公司考虑处分资产和不再有助该公司达成目标的事业。

在摩根士丹利的研讨会上,惠特曼表示,惠普考虑出售“小型事业”或“科技专案”,像是2011年卖给宝利通公司(Polycom Inc. US-PLCM)的Halo视讯产品。

惠特曼表示,“但不是我们核心营运部门”,指的是她锁定留下的大型部门。

惠普25日宣布出售WebOS作业系统和相关工程人员给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 )。乐金电子计划将这项技术应用在网路电视上。

惠特曼重申公司矢志推动5年改造计划,并将在2014年度重返营收成长。

惠普股价美股收盘涨3.8%,报19.79美元。该股年来计涨39%。(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