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需求 美债表现一马当先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在过去一周中,美国长期公债是世界上表现最好的债券。另外,经济师说,即将公布的报告将显示,耐久财订单上个月下滑,此举将提高以公债作风避风港的需求。

美国政府10年期和更长期公债过去一周投报率是2%,在欧洲金融银行分析师协会联合会(European Federation of Financial Bank of Analysts Societies)及彭博社汇编的144种债券指数中投报率最佳。意大利国会大选未有明显赢家和美国预定3月1日开始减少支出,将增加投资人对相对安全的政府债券的需求。

首尔三星资产运用(Samsung Asset Management)驻首尔固定所得部门主管金龙成(Kim Youngsung,音译)说:“每一个人现在都在寻找免风险的资产。我们已经将欧洲债务危机忘了一段时间,但意大利的选举提醒我们,这还是一个持续存在的问题。”三星资产运用是南韩最大的私人债券投资公司,操作的资产相当于1040亿美元。

根据彭博债券交易商(Bloomberg Bond Trader)的报价资料,台北时间上午9时55分,10年期殖利率持平在1.87不变,2023年2月到期的票息2%的债券价格是101 5/32。日本10年期殖利率下跌1个基点,成为0.67%,创自2003年以来低点。1个基点是0.01个百分点。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预定今天10时开始,连续第2天到美国国会作证。(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