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拼通膨 柏南奇力挺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在十年前担任Fed理事会成员时,就曾开药方协助日本对抗通货紧缩,如今也力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力拼通货膨胀。

据彭博报导,柏南奇昨天赴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表示:“他们(日本)应设法终结通缩–我支持他们对抗通缩所做的种种努力。”

在被问到日本是否因日本央行扩大资产负债表而付出代价时,柏南奇指出,这要视“你的看法而定–日本现任首相认为他们做得还不够。”

安倍去年12月回锅担任首相,他明天料提名日银新总裁人选,而日本央行新的领导团队上任后,将负责达成2%通膨目标。

柏南奇指出,近几个月来有些国家对日圆汇率急贬深以为忧,但据推测,日本目标是拼通膨,而非贬抑汇率。

柏南奇指出,当需要支援以力促成长的主要经济体采取行动提振需求时,这是“互惠互利的”。

不愿具名官员透露,安倍本周有望提名亚洲开发银行(ADB)总裁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掌日本央行。(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